环形焊盘做法(以锅仔片为例)

2013年10月13日 12:59
评论(0) / 浏览(1393) / 下载(0)



 

 环形焊盘做法(以锅仔片为例)

本文以锅仔片为例,介绍了做环形焊盘封装的思路,仅供参考。

1    锅仔片简单介绍

2    1锅仔片实物

3    2封装尺寸说明


锅仔片的封装由外部的环形焊盘和中心的圆形焊盘组成,不同的锅仔片尺寸大小不一,下文例子中的锅仔片尺寸为:

中心圆形焊盘直径 1.8mm;外部环形焊盘外环半径 2.75mm,环宽 0.8mm(void

1    silkscreen top 半径 3.45mm;soldmash 半径 2.9mm。

2      (Allegro)


2.1方法一

(1) 大多数人都能想到用建异形盘的方法,做一个环形的 sharp,就像下图这样的:


但是 shape在保存时,提示说 Shape symbol cannot have a void in a shape


(2) 由于(1)中圆形 void后的 shape不能保存,所以再用方形的 void把圆环开一个小口,这样就能保存了


上图是为了大家看得清楚些,实际处理时口可以开得更小些,比如按 0.01mm开的口,基本是看不出来的

(3) 在 pad designer中,调入上面的环形 shape作为锅仔片外环焊盘。上面几步到这里涉及到建异形盘的内容,这里不详述了。

(4) 建一个直径 1.8mm的圆形焊盘作为锅仔片中心焊盘,完成封装后导入 PCB,问题又来了,shape做的外部环形焊盘上拉不了线,点环形焊盘线还是跑到中间焊盘上去了。

处理方法为:拉线时,find里选择 shapes


选择 shapes后,可以拉线了,但会有 DRC,如下图


2.2方法二

方法二和一相比,操作简单,小的用方法二做了很多板了,实际使用没发现问题,个人比较推荐这种方法。

这个方法实际就是普通方法建两个焊盘,环形 shape也不用做异形盘,而是最后做封装时在 TOP层的 ETCH加入环形 shape(这里加的是 shape,而不是 etch,如果用 etch,封装导入 PCB后会有 DRC,且拉线时线会往焊盘上跑)


导入 PCB后,完整封装效果


没有 DRC,而且拉线很随意,环形 shape上任意位置都能拉线:


 Allegro中的两种做法,文中只对关键点进行了说明,其它如 soldmask等不细说了。

3.Protel做法

Protel很久没用了,这里也只是提供个思路。 Protel中是在阻焊层放导线和圆弧组合成环形焊盘,



评论(0)

发表评论
登录
我可以
  • 评论
关联标签
关联热门电子辑
相关资源

浏览(3166) / 评论(0) / 2013年10月7日 11:46

浏览(761) / 评论(0) / 2013年10月17日 12:09

浏览(1177) / 评论(0) / 2013年10月22日 14:56

浏览(921) / 评论(0) / 2013年10月29日 14:09

浏览(1022) / 评论(0) / 2013年11月16日 23:36

浏览(1372) / 评论(0) / 2013年10月7日 11:56

浏览(1264) / 评论(0) / 2013年10月17日 13:00

浏览(987) / 评论(0) / 2013年10月22日 15:06

浏览(1426) / 评论(0) / 2013年10月29日 14:15

浏览(762) / 评论(0) / 2013年11月23日 09:06